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进驻北海道(2014.9.24-10.4 @ Hokkaido, Japan) - Intro

去年9月头一回去霓虹,出一篇干货(文中提到的日币汇率以100:6为计)。

此篇为Intro,扫过即可。

去北海道源自一时鸡血,因为去年后知后觉地迷上银他妈,有一天突然对阿银木刀上的三个字心生好奇,不知怎么就知道了“洞爷湖”这个地方,那是一个看照片就感觉比较“仙”的自然胜景,位于日本的北海道。虽然对银他妈的热血很快被对晋助sama的脑残爱所替代,但洞爷湖,这个被我视为银他妈象征的地方,仿佛因为它才催生了空知猩猩无数精彩的脑洞,我迫切地想去看一看它。当然一开始我的规划是明年年初,但最主要的关卡:签证,刺激着我改变原先的计划,提前将这段旅途提上日程。(签证及其相关可走这边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实现梦想要趁早,说走就走谁怕谁,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去北海道之前我对当地几乎一无所知,对这块霓虹东北大区的最初印象还是李克勤《飞花》里的那句“同游零度下雪白的札幌”,这使我脑中勾勒出一幅凛冽、浪漫与纯净的北海道图景。其实我是个怕冷怕麻烦的人,想到要穿很厚的衣服在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中游览,再怎么美的景致在我心上都会起一番纠结。在准备签证的同时,我开始陆陆续续看一些穷游和篱笆网上的北海道游记,突然发现这是个四季皆宜的地方,甚至可以说,一生必须去四次。5月的樱花,7月的薰衣草,10月的枫叶,2月的雪,各种色彩,不同风情。

大城市和小乡村各有各的优势,对我来说,这种偏乡壤的淳朴之地才是我的心头好,长居也许会无聊,小住则能修身养性一番了。

好像不知不觉中说了一些废话XDD其实要从很攻略的角度去写的,照片可以走相册,这里主要是一些经验以及这次行程中的一些值得记忆的人和事。

本来这会是我人生第一次独行,不过人生的机遇非常巧妙,我在豆瓣上无意的发贴给我招来一位懂日语的妹子晨大人,好的驴友还是会增加旅程的乐趣,坦白说这一次不能说完全的融洽,但我动脑她动嘴的模式还是形成了一种很平衡的关系,各取所需互不相欠。人海茫茫,一期一会,其实日后想起来,会自动把不和谐的片段都过滤掉,剩下的还是感激和愉快吧。

这次11天行程总的费用刨除自己购物应该在18万円上下,我这次带了20万円出去,有2万贡献给人肉代购,总体用得还是很奢侈,最后一天去机场前还剩1万多,在机场狂买零食和动漫周边,最后回国的时候只剩几百日币。行前只付了机票(5060元,上海-札幌的往返,其实已经比出签前贵了1200多块),所以这么折一下大概RMB 1万5-1万7之间,所以2万绰绰有余。

霓虹的物价挺贵,就算是北海道这个农业大区,还是算不得便宜。尤其是交通,就和鸟岛似的,一两站地铁就要200円(约12元人民币,关于日币和人民币的兑换,直接用日币数字乘上0.06,当然现在汇率跌破6了,还是占了点甜头),出门在外,我是交通和住宿能省就省,宁可吃和玩安排得好一些。

做攻略其实很重要,可以排出路线,圈出景点,尤其是北海道某些地方,巴士都是一小时一班的,如何与火车做最完美的衔接,最大程度地利用好时间逛足够多的地方,必须提前做好规划。

针对北海道本身闲适而舒缓的特点,我的行程也是处于不急不缓的节奏。(其实像洞爷湖很多人都是半天来回,最多住一个晚上,因为脑残我住了两天,当然等到了那里我只觉得不虚此行,尼玛让我住5天都行)。

感谢看到这,正文下一篇开启。


  5
评论
热度(5)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