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进驻北海道(2014.9.24-10.4 @ Hokkaido, Japan) - 美食篇

赶快发完,拖那么久我都慎得慌...图片慢慢搬,其实都在相册懒得搬【你真的够

北海道的食品关键词:乳制品、甜品、拉面和海鲜

其实在日本吃东西的种类真的不多,仔细想想这10天,无非就是海鲜饭、拉面和寿喜锅,还有两顿汤咖喱/咖喱盖饭。

首先先说饮品,到了北海道就尽情喝牛奶吧,我在那里没有买过瓶装水,基本晚上都要去便利店买一盒牛奶。只要你的胃不是特别排斥牛奶,相信北海道的牛奶会让你终生难忘的。

草莓牛奶·养乐多【你快够


另外行前我33推荐我买气泡类含酒精饮料,那边叫sawa(サワー)也就是冰洁(チューハイ),没想到我还真喝上瘾了救命,而且还都早上喝,喝快就会醉_(:з」∠)_下次去霓虹也会一天一罐的。这次喝的秋梨味和梅子味的包装都特别好看。



特产和零食都是最后一天在新千岁机场扫的,新千岁机场的国内线区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所以给机场预留一点时间吧,你会发现一路上都轻松很多的。

美食一览表

札幌:
在札幌吃了多人推荐的汤咖喱(那家店叫Garaku,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2丁目7),但吃下来感觉还好,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过去还没调整好状态。人均1500円。下图是鸡肉的汤咖喱



蟹本家:蟹本家的毛蟹肉真的不错,但它家刺身就有点不新鲜。我到了那里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从前不爱吃蟹是因为懒,吃上海的大闸蟹都要自己手动,蟹本家帮你都劈开了,还给你蟹勺挑肉,吃得很爽;那款焗烤螃蟹倒没想象中好,炸蟹壳黄那个不错。蟹本家略贵,人均5000円。

味の时计台
这是家拉面连锁店,在JR站和站前通都有分店,那天早上我在JR站吃了一碗玉米扇贝奶油拉面,实在是好吃得要哭了!晚上又去了另一家分店,不过北海道的拉面三种口味平分天下,味增、酱油和盐味,我吃下来还是味增更适合我,盐味我没吃,怕太重口,因为酱油对我来说已经很咸了。



拉面横丁和拉面共和国我都没去╮( ̄▽ ̄")╭

白色恋人和royce这一路一直看到,最后在机场扫了点,对白色恋人的感觉一般,royce买了一个抹茶巧克力片(里面居然还是夹心的)700円1盒30片,他妈的太好吃了!后悔没再买一盒!薯条三兄弟可以尝试,但吃多就会无感。

小樽:
甜品类:
“银の钟”,如果没记错是1号馆,卖很多小樽限定特产,薰衣草恋人饼干,cheese cake都很推荐;北果楼和六花亭已经是大家众所周知的牌子,亲身实践后表示名不虚传,北果楼的泡芙大家可以尝一尝,那款妖精の森蛋糕略甜;六花亭的那款白巧克力、北海道產奶油、加州葡萄干夹心的饼干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Marusei Butter Sandwich一定要吃,又酥又香甜,不过多吃可能会腻;LeTAO的乳酪蛋糕,就是那种纯牛奶味道,不腻;北一哨子3号馆后门有个冰激凌店,500円一个六段冰激凌,两个人吃正好,六段的味道从上到下分别是巧克力,香草,哈密瓜,薰衣草,香芋,抹茶,顺说北海道的冰激凌也是能吃就吃吧。




海鲜类:
小樽据说是全日本寿司最好吃的地方,那天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本店,虽然价格不菲,但想想平时不太来,要吃就吃最好的。不过我个人对鱼生的兴趣不是很大,所以吃不出好吃之类的,只能体会出它非常新鲜。倒是那个鳗鱼寿司非常惊艳,我很喜欢。如果点一个set再加点其他的,人均5000円。

中午吃的一家叫“北の渔场”,烤扇贝非常推荐,扇贝个头很大,不过到了函馆之后发现函馆更绝。海胆鱼子饭不腥气,海胆很甜。人均2500円。


其他:
必须推荐北海道的生玉米,真的甜cry好吃cry,直接当成水果吃。哈密瓜也不错,但玉米更对我胃口。



母恋:
母恋的铁路便当是很有名的,1000円多一点。那个包装真得很漂亮。然后记得里面一个饭团,两块酱菜,一个卤蛋,两块熏乳酪。非常好吃说不上,但如果让我再去,想起地球岬以及母恋镇上的人,还是会带着怀念的心情去买一下。

函馆:
甜品类:
JR站那个Pastry's Snaffles的cheese cake,入口即化,全日本除了东京,其他分店都在北海道。1296円一盒8枚。

海鲜类:
函馆朝市绝对让你挑花眼,“駅二市场”里可以钓乌贼生吃,但我对生的真的无感,所以没尝试。对面的烤扇贝比小樽的还大。还在另外一家(已忘记名字ojz)吃过蟹肉拉面,非常好吃。

在朝市一家叫“うに丼”的店除了海胆饭还吃了烤鲑鱼和烤墨鱼,都推荐。

函馆的海鲜基本也都是一顿人均2000円。

其他:
在电车2号线宝莱町车站下车往前直走一点有一家叫阿萨利(阿さ利)的牛肉火锅店,牛肉上好!推荐!不过略贵,人均可能要3500円。

洞爷
洞爷温泉街有个特产店里面卖一种和果子『わかさいも』,很好吃,但是赏味时限(保质期)特别短。我发现北海道很多东西的保质期都特别短,可能他们就是吃最新鲜的。

有珠山山脚的火山村有一家叫“喷火亭”,里面的寿喜锅也相当不错。

 

感谢看到这儿,下一篇是其他杂七杂八的,就收尾了。

  1
评论
热度(1)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