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天将明

现在才来说573训的一些想法是不是有些迟?上周漫画刚出的时候是跟着一起炸上天的,之后工作比较忙碌,也有一些变动,突然觉得二次元离自己又远了一些。但是不管怎么说,想跟着高杉一起经历之后的一切,并且期待着空知有更精彩的诠释。



***
扉页


高杉坐在尸山上淡然一笑,快意恩仇,配上那句三千世界の乌を杀し,主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整个画面被渲染得荡气回肠。没想到猩猩竟会原封不动地照搬历史诗句,先不论这句的三次元作者究竟是木户还是晋作,不管它的初衷是否向游郭女子直抒胸臆,宣读如同“今宵之月,永不西沉”一样的誓言,现在在这个一秒变得犹如“高魂”的银魂世界里,它的含义自然是变了。我也是一开始爽到内伤地在想“与君共寝至天明”会不会太露骨了,结合这话的内容看,恨不得自戳双目。但银魂终究是少年漫,把污的念头剔除掉之后,反而更激动了?因为它所蕴藏的深意是如此充满希望。待到将黑暗的敌鸦尽数斩落,与昔日的挚友今时的同伴安然入梦,一同迎接江户的黎明。这个总督坐镇的扉页也使攘夷四人的拼图圆满完整。十年易逝,人心不改,灵魂不灭。

***
高杉的选择

这一话是高杉主场,当时情报图出来的时候,我就想跪着叫空知爸爸!!如果说辰马有高杉笑容滤镜,又子的眼睛是高杉美颜相机,那猩猩这一话所刻画的高杉,简直就是360°无死角的帅气和美艳。我一直在想,如果高杉不是这么好看,还会不会如此喜欢他?颜狗如我不敢百分百下断言。但是有什么好纠结的呢,高杉现在就是盛世而极致的美,我只要继续遵照空知的指引,跟随他就可以了。

那还因为,他是我喜欢的心里认定一直发着光的高杉啊。这一话高杉某种程度上的“蜕变”让人燃烧、心动。摆脱了阴翳,放弃了疯狂,意气风发的感觉就像攘夷时代青春四溢无所畏惧的果敢少年,同时又保持着江户时期的稳重和决绝。

可以这么说吗?自松阳被银时斩杀后,高杉第一次选择为未来而活。之前我一直觉得松阳的死也意味着高杉心灵上的“死亡”或是停步,他开始构建复仇的路,沉湎于不复返的“过往”。左眼尘封一切,包括未来。他太要强,所以更觉得自己有罪,是自己的弱小让银时承担弑师的罪责。而这个罪不可逆,要背负一生,哪怕是用极端的方式。十年之前,他和银时没法直面对方,不然也许像银时说的“那时候就砍下去了”。他们需要时间去沉淀这件事,让两人之间有和解及重新站起来的契机。其实说和解也不对,他们之间不存在恨和矛盾,因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这世上的另一个自己,另一半灵魂。那么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不再惩罚自己。银时也是度过了非常艰难苦痛的心灵低潮才稍微从中释放出来,高杉更久,因为高杉主观不想。

让高杉动摇选择的,是暗杀计划时和银时的打架。这是一场迟来的赴约,也是必须在那个时候发生的与其说身体不如说灵魂的对决。他们就这样一拳一刀在对方身上尽数发泄出来,最后将内心之事对对方开诚布公。在高杉说出那句“原来我还没有被逐出师门”的时候,他应该已经卸下了自己的固执。

随后经过敌人的突袭、久违的并肩和漫长的沉睡,高杉在这一整个被他自己视为“死过一次”的过程中始终握着自己的意志。他的眼睛虽然闭着,但却看得更高远。他一定做了一个很美好的梦,梦里晴空万里。因此当他醒来追溯之前模糊的记忆,他唯一肯定的就是他不想再看到雨。

捡起洞爷湖,救下新八,当时并没有让他思考的时间,所以是高杉的瞬间本能反应。

他开始守护了。

坂田银时想要保护的松下村塾高杉晋助的灵魂在那一刻回归。

接着高杉在战斗中仿佛穿越了往昔。那三个伙伴,一个不惜一切要让他恢复到单纯的坏小子,一个不远千里也要砍断他自弃的念头,一个口嫌体正直,把保护他当成自己的武士道。十年弹指,如血深的羁绊却无法斩断。一切都没有改变,他们是彼此抵死守护的后背,坚定地直视眼前会出现的一切窘境。

只是这一次,他们都长成了了不起的大人,也许结局也会不一样。

高杉的选择还未结束。

面对虚他会如何决定,一切结束之后他又将何去何从,所以我异常异常期待。

***
两生花,相辉映

空知给银高发的这颗犹如万吨核弹一样的巨糖是经过铺垫的。

祭典是萌芽,红樱是抽枝,倾城是生蕊,暗杀是开花。

不断地暗示保护和破坏的对立,逐渐揭示彼此如同镜像般的存在。

现在该结果了。

为樱花树下分道扬镳的灵魂再做个注解而已,是真正的一心同体抑或永久的背道而驰。

空知明显是甘党,那就让我叫你一声爹。

高杉看到银时眼睛里所闪烁出的兴奋,最后两人换刀时银时眉宇间飞扬的释然,终究还是殊途同归,真的太好了。

而且空知这一大招让我反而对银高更释怀...就是..吃原作强强就够了..

(完)


  83 25
评论(2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