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感谢冬笋儿小姐姐的1080p超清片源,让我剪完了新水浒的史进cut。

以“笋皮”的微弱路人身份来客观安利一波韩栋栋的史小九吧:)

之前看过新水浒那期《非常静距离》还有栋哥的相关访谈,这个半路出家的工科背景青年对待每一个角色都很专注地进行台本和原作的研究,甚至会记录点笔记什么的。啊,简直瞬间就被击中,这种认真的男孩子我最喜欢了。比起颜值,才华和心态才是打动人心,永久贮存的。

拍摄新水浒的时候气候条件很艰苦,在严冬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中还要赤膊展现史进的纹身,用韩栋原话说拍完后“从里到外都凉透了”。很感谢他为这个角色的付出,让史进这个角色终于得以脱离书卷,真切鲜活地洋溢着生命力,待余生一回味依旧散发着光芒。

史进骄而不矜、纯真爽利的少年心性让韩栋演绎得出神入化,叫人过目不忘。前期史家庄拜师还有赤松林剪径已经是名场面自不必多说,后期众好汉奚落高太尉那场戏,留着点胡渣渣的史小九眼神里多了分严肃深邃,举手投足却还是那么孩子气,很有少年子弟江湖老的神韵。韩栋一对明眸清澈透亮,说眼里流动着星辰汪洋也不为过,再加上他不时挂在嘴边的粲然笑容,就像太阳般明朗。这恰好就是史进给人的感觉,一个富有自尊傲气的少年,无论遭遇什么风浪,仍然能够侠义满怀,以己度人。

之前几版水浒都把史进当成酱油,所以新版能加多史进的戏也是让人很惊喜的,韩栋之于史进,无意中也成就了“珠玉在前”的地位。

之前,史进是我最喜欢的水浒人物之一,在遇到栋小九之后,便没有了之一。

剪辑没有完全按照剧里出场先后,而是遵从了新版史进的人生轨迹。有一些碎镜头(论帧找九)剪在了最后1p的彩蛋里,关于那个彩蛋其实是小九临死前回顾了自己短暂但丰富的人生,也是我理解的史进一生的关键字:师傅,哥哥,行道,梁山,招安,殉义。

EP01:拜师史家庄

EP02:街边行侠义

EP03:醉酒斥高俅

EP04:私走东京城

EP05:鲁史初相遇

EP06:结义忘年交

EP07:闹市遇旧师

EP08:倾听不平事

EP09:怜惜薄命女

EP10:义助金翠莲

EP11:剪径赤松林

EP12:除恶瓦罐寺

EP13:上山初献计

EP14:误陷东平府

EP15:越狱破东平

EP16:英雄排座次

EP17:大破童枢密

EP18:群嘲高太尉

EP19:星落昱岭关

  48 8
评论(8)
热度(48)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