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继续b站搬运:【水浒传|史进】央视和新版重叠部分对比

之前我给史进总结过一句“侠义为先赤子心,少年意气与春争“,因此只要演员能诠释出那股少年心气与朴实纯粹,对我就是成功的。毕竟原著史大郎的人设是我最好的滤镜。所以无论是正经翻拍的两版水浒传、同人走向的九纹龙史进数字电影系列,完全臆造的番外一枝花和尚,我都能嗑得很开心。

98年的央视版无论是剧情,布景,选角,配乐都撑起原著内涵,只是资金不到位,条件不充分,所以不得不取书中精华,集中力道刻画几个经典人物。虽然比起李忠师傅的完全被删可称幸运,但肩负穿针引线使命的小九被严重边缘化也是叫人十分遗憾。在韩栋之前,没有一只史进展现过他的九纹龙。虽然他们无一不是可爱憨厚,并有一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

11版的新水浒从剧情上来说更像是侠义英雄传,单看鲁史相遇那一出戏,就充满了噱头,作为原著粉第一遍看的时候是满脑子的wtf,尤其是互扒衣服秀纹身,鲁达达甚至爱的魔力转圈圈,违和感尬出屏幕。但是当抛弃了原著再去看,就会发现导演和编剧太懂得如何吸路人粉了......我觉得如果新水浒不号称“原著翻拍”,而是大方承认就是水浒同人,反响肯定比现在还好。

总的来说,郭军被戏份埋没,韩栋被造型拖累。但是在表现这个角色的热忱和爽利上,两个人不分上下,都是我心里的史进。

再吐槽下没有任何一版水浒拍过火烧史家庄的那段故事,让我质疑是不是真的zhengzhi不正确?新水浒的原始剧本包含闹华州赚金铃吊挂以及东京题反诗,可惜各种原因不是删了就是没拍,赵帅自己也在微博叫屈过几次。好想有一天能看看啊【发梦】

最后,郭军和韩栋的缘分从史进延续到了射雕英雄传,也是妙不可言了。

  25 12
评论(12)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