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高杉晋助怎么这么帅这么可爱这么想让人和他来一发(不对)

上周,猩猩爸爸问我在天上的感觉怎么样?

我傻笑:难以言表。

于是爸爸这周让我继续升天。

那么关于574训,也照样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

这一训完毕,争议最大的莫过于高杉对虚的认知。一个是时间,一个是深度。

那些因为高杉听/看到虚没晕过去而失望的人,真是感谢猩猩拿鞭子把你们的脸抽到肿。

还有一些人可能比较疑惑假设高杉早就知道,那他的行为和之前的是不是构成矛盾,并且他和银时的“敌对”还有没有必要。

嘛,本来我心里很期待的一幕就是高杉面对着虚说出“你不是老师。”只是我没想到高杉的理智和清醒甚至让桂头上冒出了好几个叹号。

这一训透过高杉的那些话,我们至少可以清楚知道,在他眼里虚只是老师体内的某种东西。很明显,对高杉而言,松阳就是松阳,他的老师他的憧憬,且同他自己一样,一直抗争着迷惘着要找到自己的道路。而十年前高杉亲眼看到银时把松阳的头砍了,人死不能复生,所以作为人的松阳就是死了。在这一点上,555训里银时和他的看法是一样的(人家直接引用了这是高杉说的。ps.假发倒是把虚和松阳当成一个人。)


在这个基础上,即便虚出现在他眼前,和那个人有着相同的皮囊,高杉都不会有任何的犹豫和纠结。因为他也许比另外两个人更在意松阳(或许不是了解),所以更会对他牢记在心。相由心生,他看到的是松阳的灵魂,所以虚无法迷惑他。

我不知道这个判断是不是有点高厨情节,因为银时当时看到虚的时候是一张震惊脸,差点沦落到被虚砍。但我觉得银时这样的表现并不是说明他在这方面略逊一筹。只是因为松阳是银时亲手杀死的,他对此更敏感。银时一直把松阳这部分深埋在内心深处,但一旦被刺激到,带来的冲击也是最强烈的。

然而高杉是什么时候知道虚的?我是指客观而明确地了解虚是与他们为敌的长着一张松阳脸的存在。猩猩对此还没有给出答案。

可以说Joy 3对松阳/虚都是有些心理预设的。银时是听松阳说过“怪物之剑无法杀死我(怪物)”(552训),假发是从小看到老师眼里偶尔闪过的虚空(555训),高杉则是“老师最牛逼,能治他的大概也就他自己”(574意译)。相对来说,其他两个人甚至是有点事实依据,高杉完全是凭自己对松阳的臆断。但不同的就是,银时和桂不会刻意地去调查去证实,高杉是何时开始怀疑的呢?我不知道,但他的目标之一就是摧毁天道众(不管有没有虚的存在,他当初选择的都是为松阳复仇,毁灭这个腐朽的世界),他在不断与那个组织的接近中(和春雨结盟了解元老院,和佐佐木交好深入上层建筑)多少也会得到一些情报,虚在530话之前虽然没有露脸,但他存在于我们看不到的幕后,是宇宙里和星海坊主可以一拼的人物,高杉知道他也不足为奇。那么他最早可能是和春雨勾搭的时候,也就是红樱后动乱前这段时间有了一些证据。

如果是这样,那么他为什么在暗杀的时候还要和银时杀得你死我活,或者不告诉银时这个事情让他们之间释怀。因为就算他说了,还是改变不了松阳是(因他们自己弱小)被银时杀掉的事实。因为上面说过松阳作为人已经死了,这个罪责他们都需要背负。而高杉走的道路是破坏这个世界,银时考虑更多的是守护对他来说重要的人。暗杀的时候高杉对茂茂构成了威胁,所以必然和银时起到冲突,在银时眼里,茂茂更是一个朋友的存在,所以他不惜一切也会阻止高杉。他们之间也正好可以揭开当初的伤疤,互相解开心结,这一战对他们来说是宿命中必须的,10年前没有成形的环境,10年后一定会给对方一个交代。而银时说自己是世界上最理解高杉心情的人,他们憎恨的东西是一样的。这说明银时只是放弃主动去破坏,但他和高杉对天道众的看法是一致的。

至于高杉在那句“我只是想破坏这个世界”的名言里加了个“他创造的”定语,也不能说他的人设有了天崩地裂的变化。他只不过是在陈述事实而已,对应假发在555训里说的这句话。


嘛,高杉通过暴力破坏这个手段与敌人与自己不断抗争,这一点从来都没有变过。

唯一他做错的可能就是太不择手段了些。然而他又是带着感情在做这些疯狂的事,让我在红樱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真的很温柔。

而上一训我之前说过,他开始守护。因此他与自己的抗争也终究是走向了一条很光明的路。

假发在这一训最后说的那些话很感人,但我总是很介怀那句“哪怕只是一时的”,当初坂本说要让高杉再次成为那时的坏小子(557训)也说了相同的话。当时我就担心过这个是flag,那么就要看在这场大战中高杉会不会死(ojz)以及在大战结束之后,高杉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按目前的形势来看,找不到BE的线索,但猩猩到底怎么想,我又不好话说得太满。

***

我感觉我果然不喜欢写分析,太累了。那么下面轻松一点吧。

本来我以为573的银高糖已经到极致了,然而那是我天真。

F**K U这个梗,猩猩打的擦边球太可怕,高杉的面无表情及银时恼怒成羞的飞踢都太糟糕了,太太太糟糕了。

然后是“年中甘い息吐き散らかしてるバカがって伝えとけ”这句台词,本意就是全年吐出甘甜气息的笨蛋,在高杉的认知里这种气息=口臭(因坂本在问谁的口水那么臭,高杉借指银时)!天哪,立刻脑补被卷毛骚扰索吻的高杉,战前求胜吻,战后慰藉吻,起床吻,晚安吻,没有什么原因吻,一年四季,日日不休,高杉一边骂着他口臭一边被他吻到忘情投入。

银时那句“オイ寝起きに痰はねぇだろって伝えとけ”也充满日常夫夫两人拌嘴的既视感。高杉那是刚醒不是起床啊喂!!!

最后一格两个人打一个炮....救...命...

***

啊,作为一个巨型高厨,我只想说看完这两训真是对高杉的爱又呈阶梯形上升。几乎眼里都看不到其他人了。毕竟他连吐痰都那么优雅(不是因为这个)。

无论是战斗时的雷厉风行(当然最后用刀劈掉那个炮有点开挂),还是说着对虚看法的睿智冷静,这个男人太男人了,太攻了,让我爱到不行。而且他最后还救了银时。虽然这个安排非常的高银同人本,但我觉得从另一个角度看很不错。银时终于不用一个人背负一切,也不用总是承担着拯救别人的责任,他也是普通人,也需要被拯救。他们一起承担,再也无法停下脚步。

其实从cp角度来说,日常高银床上银高这一套我很吃,毕竟我是高厨嘛,苏破天际,酷炫到飞起,让银时吃瘪,和他打到床上最后被银时f**k到哭的总督我根本无法拒绝啊!!!


总督这格'why the fuck are you looking at me'的表情,好可爱喔。

(完)

 

 

  148 27
评论(27)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