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影日】重聚

|影山飞雄x日向翔阳
|成年已同居
|清水温馨日常,6k5
|日向幼驯染幸治和泉全文出没,私设有

-------

重聚

连续渐进的“滴滴”音打破屋内的沉寂。日向翔阳仍旧保持着朝右侧卧的姿势,他从被窝里伸出一只左手往身后床头柜的方向探去,胡乱摸了一阵却没碰到闹钟。日向眨了眨眼让自己清醒过来,翻了个身静静地坐起来,动作幅度极小。他按掉闹铃,深吸了一口气,掀开被子一角刚准备下床,腰被一只胳膊蓦地揽住。日向转头看了看枕边人,他还闭着眼睛,环在日向腰间的右手却更紧地收了收。日向笑了笑,拍了拍那人的手背,“我起来了。”

对方闻言,慢慢睁开惺忪睡眼,得寸进尺地把另一条手臂也搭了上去,脸贴在日向背后,闷声地嘟哝了一句:“那么早,你又想抢跑。”

“我今天晨跑结束直接去买菜。前两天不是说过了吗,幸治和阿泉今天要来我们家拜访。”日向挠挠那个人的胳膊,“怎么那么粘人了啊,笨蛋影山。”

“出去吃不行吗?”影山飞雄没有松开手的意思,头往日向怀里伸了伸,抬头看他,“洗碗好烦。”

“几个菜而已,用不了几个盘子,你是有多懒。”像是安抚一般,日向的指腹穿过影山的头发摩挲,“他们来一次多难得啊,下次都指不定什么时候。”

“你都没怎么为我做过饭。”

这话说得平淡,内心那股子醋酸味儿却藏不住地往外渗。听到日向感慨与朋友聚少离多,影山想他们之间何尝不是如此。职业球员天南地北地打比赛,大多数时候还隔着半个地球的距离,一年到头也就两次长假可以陪在对方身边。影山知道自己本不是那么黏糊的性格,但是从搭档到对手再到爱侣,日向在他内心的位置最终落在了那个专属性最强的点。他只是个凡人,也有世俗的欲望与单纯的私心。

日向在情感交流方面本就是个极通透的人,何况他的对象那么好懂。他低头吻了吻影山,“你要是不嫌洗碗烦,我不介意天天给你做饭。”日向眉毛一弯,“而且,我们拥有的时间还很长。”

足够长。等到两人鬓发添白,步履蹒跚,还能共享人间烟火,柴米油盐。从球场上到球场外,他们注定会纠缠一辈子,日向对此从没有怀疑过。

“赶紧去吧,呆子。”影山松开手,坐起来穿衣服,“那我今天不出去跑了,早上在家里练会儿,然后收拾下房间。”

“那就拜托影山君了。”日向笑嘻嘻地又亲了亲他,然后起床洗漱。

“要是他们来早了,替我先招待一下。对了,阿泉茶碱过敏,幸治不喝碳酸饮料。”日向简单地塞了两片切片面包,临走又关照了一下。

“啰嗦死了,老妈吗你?”影山摆手,示意他快走,“对了,你那顶绒线帽戴上,可能要下雪。”

“你也有老妈潜质。”日向做了个鬼脸,从玄关的衣帽架上取下帽子,出了门。


***

“新年快乐!!!”

影山甫一开门,热情的祝福就在耳边炸开。站在他面前的两人 —— 事实上他分不太清谁是幸治,谁是阿泉 —— 捧着两束火红如焰的南天竹,脸上洋溢着喜悦。也许是没有想到开门的是影山,两人的脸上露出稍纵即逝的惊讶。

“新年..快乐!”影山同样也被活力饱满的两人惊了一下。他挠了挠头,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日向他,买菜去了,还没回来。你们先进来吧。”

“那叨扰了。”两人对着影山毕恭毕敬鞠了一躬。

影山把两人引到客厅,去厨房拿饮料,随后陡然想起他忘记了日向之前的忌口关照。要不就白水吧,保险点。他刚要伸手去橱柜拿玻璃杯,发现柜门上贴着日向留的字条“阿泉茶碱过敏,幸治不喝碳酸饮料”。哦,真是谢谢了。影山在内心歉疚地笑了一下,他果然对日向和排球之外的事情没法上心。大概日向也知道,所以贴心地准备了字条。

影山看了眼窗外,宫城1月的凛冽寒风将雪花吹得纷纷扬扬,过往行人大都全身包裹得严实,小心翼翼地踩着湿滑的路面。日向迟迟未归,多半是被这鬼天气阻挠了。影山这样想着,从调料柜取出可可粉,再从冰箱里拿了一大盒牛奶,颇有耐心地煮起热可可。

关向幸治和泉行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量这个朴素简约的宽敞空间。浅淡的灰色墙面,米白色的布艺沙发,齐整摆放着照片和装饰物的木质组合柜,整体低调的设计似乎与热情如火的日向格格不入,倒更像是影山飞雄的品位。不过这套复式楼的选址是日向定的,离他在雪之丘的老家不远。日向和影山,曾被他们视为扦格难通的两人,在他俩知之甚少的漫长岁月里逐渐交融,完美平衡。平日里日向和他们的联系并不紧密,偶尔聊天也大都谈他们的生活中事,日向很少对他们两个提起影山,却也没有隐瞒两人之间的关系。

“小翔真的立业成家了呢。”泉行高感喟道,仿佛三人竹马相亲的日子还在昨天,转眼已各自经历了蜕变,走上属于自己的道路。

“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幸治轻轻弹了一下泉的脑袋,“再过三五十年,翔阳还是那个翔阳。”

影山把热可可端出来,寻思着寒暄的话题,彼此之间的陌生感使场面一度有些尴尬。不过那两位都是和日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影山很快感受到他们的亲善随和。泉的双手捂着盛着热可可的马克杯,说冬天喝这个整个身体都暖了起来,没想到看上去一副“生人勿近”模样的影山还挺会照顾人。幸治笑着让影山不用陪着,他们自己等翔阳就好。

“闷的话可以看电视。”影山指指电视柜,“排球比赛录像,日向的,都有。”

“哦,影山,有样东西是给你的。”像是想起什么,幸治一拍脑袋。

影山有些诧异,他本以为今天的自己只是个局外人。然而对面那个刺猬脑袋的人从包里掏出一个方正纤薄的礼盒递给他。

“是什么?”礼盒上还缠着打了精致蝴蝶结的缎带,影山没想到他们还那么讲究。

“拆开看就知道啦。”幸治做了个“解开”的手势。

影山拆了包装,那看起来只是一张普通碟片。影山把它翻了个面,惊奇地发现壳子上用细水笔写着“北一vs雪丘”。

“我们想了下有什么礼物可以给你。”泉笑着解释道,“谨贺新婚。”

影山听到“新婚”两字手上差点没拿稳,耳根通红。他和日向去年领取了同性伴侣证,但两个人都对这事保持低调,只在私下里知会了一些亲友。

“翔阳对我们很重要,那对翔阳很重要的你,也很重要。”幸治仿佛在念一串绕口令。

“可是我们毕竟不太熟,所以想着,还是有共同回忆的东西比较适合。”泉补充说,“最早我去问当初的体育馆调档案,但没有录像记录。然后幸治不甘心,他到处托人去问那天参赛的其他队伍,幸好给我们找到了安排全天全场录像的一个学校。”

“一共刻了三张,我和阿泉留了两张。”幸治笑道,“不过毕竟我们输了,剩下的一张给你更合适。”

“你和小翔命运般的开始。”泉点点头,“很有纪念价值。”

影山捏紧了那张碟,向幸治和泉屈身行礼,有很多话说了又怕矫情,最后还是汇成了一声沉甸甸的“谢谢”。

他和日向的收藏里确实没有属于他们的“第一场”。虽然仅仅耗时31分钟,想起来还有些荒谬,但那是将他带到日向生命中的一场球。影山想起赛后日向站在台阶上哭着对他大放宣言,也许从那一刻开始他在日向心里已经扎了根。

钥匙插入锁芯转动的声音适时响起。

“我回来了,影山!”

日向活泼的声音随着门的开启传过来,给房间又添了一点温度。

“小翔!”

“翔阳!”

像是等不及迎接重逢,客厅里的三个人都走到玄关。

“哎呀,你们已经来了!”日向心里一激动,手忙脚乱起来。一手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菜,另一只手先松开鞋带,又急急地去摘缠在脖子上的羊毛围巾,绕了几圈都还没脱下,“抱歉抱歉,我晚了。”

“呆子,慢一点!”影山走过去,两手捂了捂日向冻得红扑扑的脸颊,随后接过那些菜,“我先拿到厨房。”

“影山,水菜和青梗先放水里泡着。”日向对着影山的背影叮嘱道,然后不放心地加了一句,“就是绿蔬菜!”

“我分得清,呆子!”

影山羞恼的声音飘过来,日向笑着摇摇头。解放出来的双手利索地卸下繁重的冬季衣物,日向几乎是蹦到两个老友跟前与他们相拥。

“幸治,阿泉,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翔阳!!”

日向招呼两人往客厅坐,絮叨了几句。三个人很早就在期盼这次新年的小聚会,平时日向在圣保罗打球,泉在尾道读研,幸治在尼崎就业,千里相隔时差颠倒,而一到眼前似乎又瞬间消弭了距离。

“菜浸水里了,泡了一晚上的那个豆子也盛出来放一边了。”影山边说边走到客厅。

“好哦!我这就去做饭。”日向“腾”地一下站起来,“失陪一会儿。”

“先把这个吃了。”日向还没反应过来,嘴里就被影山塞了个热腾腾的包子,“早上才吃两片面包,一折腾起来又不顾身体了,呆子!”

日向没回嘴,他乖巧地用手托着包子,细细地咀嚼,还对影山眨了眨眼,仿佛在说“行行行,影山先生说得是”。事实上今早他已经在外面吃过了,因为要去远一些的菜场,提前就有准备。自从交往之后,影山明显比过去更会替他着想,虽然偶尔有些敏感过度,但日向知道这是出于爱。影山身上某些细微的带着人情味的转变,每每透过这些关切的小细节一展无遗,让日向觉得这就是相处的一部分意义。

“不用太麻烦了吧,小翔。”听了影山的话,泉有些过意不去。

“唔(没)事。”日向摇摇手,然后三两下吞咽完剩余的包子,“一点都不麻烦,我其实不饿。”

“我来帮你打下手吧。”泉站起来,往日向身边走。

“还是我去吧。”影山突然插话。

“心领了,影山君。”日向露出一幅戏谑的神情,“我可不想厨房再变成重灾区。”

“瞎说些什么!”影山狠狠剜了一记眼刀。

日向用双手捂住嘴,笑眯眯地用眼神讨饶。影山拿他的笑没辙,心里反而痒痒的。

“影山,你陪幸治坐会儿。”日向用肩膀撞了撞泉,示意一起去厨房,“我们很快。”

***

等坐上餐桌,影山发现这顿饭确实算不上丰盛。然而简单的菜式却藏着日向不少的心思,不仅荤素协调,营养均衡,还日西结合,兼顾了每个人的口味。平时几乎滴酒不沾的日向还特意准备了红酒和清酒,充满仪式感地邀请大家互相碰杯。

“翔阳,真有你的啊,好吃!”幸治拍拍日向的肩膀,直截了当地夸赞。

“一个人在国外,慢慢就学会了。”日向乐呵呵的,微醺的两颊悄悄泛红。

“这个可是巴西菜哦。”泉舀了一小勺黑豆炖熏肉,“刚刚翔阳在厨房有介绍,f什么来着?”

“Feijoada,刚好进口超市有巴西黑豆,就试做了一下。”日向边说边给旁边的幸治也夹了一些,转头看到影山死盯着自己,脸上写满“还有我”。日向嘴一咧,“影山,你自便。”

一点都不可爱。影山鼓了鼓腮帮,自己夹了一圈菜。

“好难记,感觉葡语超难的。”泉的眉头拧了拧,“小翔的行动力超厉害,无论是打排球还是学葡语,说去里约修炼沙排真就去了。”

“还有那时候考乌野也是,明明平时成绩稀烂。”幸治点点头,“我要是有翔阳一半努力,也出人头地了。”

不得了,日向平时就是个天然捧场王,没想到他的发小不相上下。影山默默嚼着菜,瞥了眼得意劲快溢出的日向,又在心里疯狂嘀咕。快别夸了,死小子尾巴快翘上天了。

“幸治可以列个新年决心!一定可以!”日向往他后背猛地一拍。

“初诣还没来得及去。”幸治接话,“去年工作忙到年底,我前天才刚回宫城,等过两天的。”

“小翔和影山去了吧?”泉问道。

“他不信参拜祈福这些的。”日向笑笑,“我1号和家里人一块儿去的。”

“诶?!”泉望了望一脸冷峻的影山,“好吧,也不是很意外。”

“但是雪丘八幡神社超灵验的哦。”幸治拍拍桌子,“影山可以试试。”

“嗯,高中之前我们几乎每年都结伴去的。”泉说道,“他们两个每次祈愿都能说一堆。”

“确实灵验嘛。”日向附和,“我之前初中的时候求过参加正赛,高中毕业前也去拜过前程,神明大人都有好好听着。”

“那明明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吧。”影山淡淡地说,“求神什么的都是瞎扯。”

还是不会读空气的笨蛋山,日向在桌子下踢了影山一脚,直直盯着他的眼睛,很认真地说了一句,“我还求过我们的事。”说完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不去看他。

影山再迟钝也听懂了,脑子轰地一下不知道做什么反应,脸上该死的发烫。

确实有些事,非物力之所及,我喜欢你,而你刚好也喜欢我。

影山心里一软,抬手揉了揉日向的脑袋。

***

饭后,影山很自觉地去厨房洗碗,日向和幸治及泉打了招呼,也跟过去。

“你是来帮我负担掉一些吗?”影山一脸期待。

“不,我来弄饭后水果。”日向从冰箱的冷藏柜拿出几个橙子,放在案板上。他抬眼看到影山一脸吃瘪的神情,眉毛扬起,“顺便陪陪你。”

“嘁!”影山攥了一下清洁球,埋头猛刷一通。

“喂,别和盘子过不去啊!”日向没忍住笑出来,“头转过来。”

影山下意识地转头,日向把切好的第一片橙子喂到他嘴里。

咬开果肉,汁水溢出,果酸在口腔里蔓延开,影山的嘴角抽了一小下。

“酸?”日向歪头问道。

“有一点。”影山嚼了嚼。

日向踮脚,嘴往影山唇上一贴,轻轻吮了吮残留在嘴唇纹路上的汁渍,“还好嘛。”

“喂!”影山面露赧色,偏过头继续对着盘子输出,口中奇妙地感受到回甜。

日向兴致极高,甚至还搞怪地用果皮切出一只熊。

“小翔,你太客气了啦。”泉看到日向端到茶几上的果盘有模有样,着实震惊了一下。

“下回来我家玩。”幸治拍拍胸脯,“我也全套招待。”

“对了,小翔。”泉从包里取出一个硬皮簿册,“很久之前你落在我家的,一直没机会当面还你。”

“是记录我们三人的相册喔。”幸治说道,“我和阿泉又加了几张进去。”

“啊!我还以为丢了呢!”日向接过那本册子,抚了抚封面,眼底是失而复得的释怀。

“我能…看看吗?”站在一旁的影山开口询问,眼神却飘向一边,掩饰内心的复杂。

“当然。”日向笑着把相簿递给他。

影山坐下来,手上突然小心翼翼,他看了日向一眼,把相册展开。日向仿佛心领神会,他绕到影山身后,搂住他的脖子,脸贴在影山颊边,探出头和他一起看。泉和幸治围站在日向身侧,也加入进来。相片按照时间排序,最先映入眼帘的一张印着三个约四五岁的孩子,手里各自捧着一盆黄色鸢尾,紧挨着站在一个小庭院里。日向站在最中间,他的脸上还沾着点泥巴,看上去有些滑稽。

“这是在幸治家的院子里,那时候他刚搬来我们这儿没多久。”日向指了指相片,“他爷爷喜欢种花,我们就跟着凑热闹,弄得手上脸上都是泥巴。”

“小翔从小就是个爱折腾的。”泉笑道。

“呆子。”影山淡漠地吐出一句。

“喂!小孩子嘛,哪有不顽皮的!”日向捏住影山两颊的肉晃了晃,“看下面那张,我小时候是不是很可爱?”

那是在海滨浴场拍摄的一张照片。幸治和泉蹲着,日向神气地扛着水枪居高临下,咧开嘴笑得欢畅。他的橙色卷发上沾着珠烁晶莹的水滴,像含着露水的向日葵。

“更呆了。”影山出口依然没营养的贬损,嘴角却微微上翘。

“啊,那你别看了!”日向右手一伸,按在相册上。

“别闹,呆子!”影山捉住日向的手,移到相册边缘让他一起捧着。

影山一页页慢慢翻看,从天真稚童到青涩少年,彼时的日向被完好地封存在这本厚实的簿册中,透过一张张胶片重现眼前,焯耀动人。欢笑、陪伴、凝望、相拥,四季轮转,他却不曾参与分毫。内心突然生出几分嫉妒与遗憾,抓着日向的手无意识地又握紧了一些。

“我们来照相吧!”日向抬头看着两位旧友,眼睛里闪着光。

“好啊!我也有这个想法。”幸治兴奋地嚷道,一旁的泉也颔首应承。

日向低头,下巴搁到影山肩上,靠着他说,“你也来。”

总有些心有灵犀妙不可言。

***

“那我们就回去了,翔阳。今天打扰你们了。”幸治和泉起身道别。

“和我还客气。”日向伸拳往幸治胸口轻轻一捶,“我送你们去车站。”

“不用送啦。”泉摆手,“车站就在楼下,拐个弯就到。”

“等我一下,我顺便去倒个垃圾。”日向坚持道。他跑到厨房,发现角落里堆着已经分类打包好的厨余垃圾。

他把垃圾袋提到玄关,影山正在套羽绒服。

“影山先生有长进啊,洗完餐具知道处理垃圾了。”日向对他微笑道,“你也出去?”

“一起吧。”影山手插在衣兜里,捏着那小小的储存卡,“顺便冲一下照片。”

外面雪已经停了,冬季日头落得早,天边仅残留着一缕余晖。

日向挥手目送两人上了公交,等到车身完全消失在视野中还愣愣站着,心里蓦然地有几分伤感。

“喂,走了。”影山搂住他的肩膀,没有多余的言语。

“再过3天,要回巴西了。”日向抬头,眼中浸染着不舍的情绪。

“我比你多休息3天。”影山说道。

“这一点都不好笑,笨蛋。”日向低头蹬了蹬积雪。

“那,再过183天,又能见了。”影山托起日向的下巴,低头吻了吻他,“下次一起去旅游吧。”没等日向回答,影山自顾自接着说,“不止,初诣参拜,游湖赏樱,放鲤鱼风筝,打水仗,去海边看烟花,互相抱着从杂草丛生的山坡上滚下,许多从前没有和你做过的,一起吧。”

比起身遥心迩的现在,更想弥补尚未相遇的过去。影山的眼神温柔而真挚,这是专属于日向的表情,无论看多少次都令他心如鹿跳。

“好。”日向嘴角上扬,伸出手,影山自然地牵过扣紧。

“那就从新年的第一次约会开始。”

FIN.

*估计没人能发现原本要写的是成年影穿越到雪之丘遇到初中日向...这场聚会其实只是个前餐,但没想到越扯越多,再加入穿越就会很剥离,于是干脆让它成了正文【。】穿越估计会变成番外...

*很喜欢日向的两个发小,所以写了那么多。日向是个很温暖的人,他的朋友也多多少少受他的感染,是天使一样的存在;

* 我又用了Eason的《时光倒流二十年》,这次更明显一些。童年你与谁度过, 当时谁与你排着坐,谁对你凝望过,是否真的比我多,拿着你相簿,从前拍过的相,多么妒忌你昨日同过的窗,早些看着你美丽模样,对你天真赞赏;

*成年影,对日向是很温柔很A的存在,让我吼一句,这就是F.E.E.L.I.N.G.C.A.L.L.E.D.L.O.V.E;

*感谢看到这里。

  865 15
评论(15)
热度(86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