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Dyslexic Illiterate

ハイキュー!! 日向と影山,影日only|
水浒传 九紋龍史進,鲁史/all史|銀魂 高杉晋助,银高/all高|Blur Damon

和而不同,和而不流。

 

【影日】原点

|影山飞雄x日向翔阳
|职赛背景,基本全是私设
|迫害影山警告【!】
|试着写写残酷现实世界留存的真心
|提前祝影山生日快乐=u=

---------

原点

影山飞雄怔怔而立,直直地望着面前的日向翔阳一时失语。

“很惊讶吗?”日向伸手把帽檐抬高了一些,露出整张脸。一双瞳眸一如往常清澈奕奕,面上却带着一丝不为人察的倦容。他又往前一步,冷不防地把脸蹭过去,近到快贴上影山的下颚,“还是说惊吓?”

温热的气息向上蔓延,扑打在唇上又洒入鼻间,猝不及防的些许暧昧让影山一惊,身体不由地往后退了一大步,脚下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

“笨蛋!”日向“噗”地一下笑出声,伸出食指点了点下巴:“喂,你摸摸自己这儿…”

影山不解,不过还是听话地伸手摸了摸,感觉手指带到了点黏糊的东西。他翻过手掌,指腹上粘着些白色的泡沫。

是剃须泡,刚刚急匆匆地来开门,没有洗净。

“还有还有!”日向笑道。

“烦死了,呆子!”影山不觉有些尴尬,将整个手掌覆到下巴上抹了一把。

“好了,现在是干干净净的影山君了!”日向满意地点了点头,“可以让我先进去了吧?”

“哦。”影山应了一声,随后先日向一步,拎起立在他身侧的超大拉杆箱搬进屋内。

“谢了。”日向跟着走进玄关,室内昏暗一片,体感甚至比室外还冷一些。影山把行李箱靠在墙边,然后把墙上的开关“啪”地一按,暖黄的灯光霎时照亮整个空间。日向眨了眨眼适应光线,随后摘下衣帽,弯下腰脱靴子。影山从鞋柜里找出一双毛茸茸的棉拖鞋,往日向跟前一扔:“穿这个吧。”

日向打量着那双鞋,有些似曾相识。鞋面上印着两只抱着橘子的小熊,看上去和不苟言笑的影山不太相称。

“怎么感觉挺眼熟的?”

“不是你送我的吗?”

“啊,我想起来了,是高一的时候。”

暖融融的记忆从心底浮起。那一年宫城的冬天特别冷。当时的日向疏于身体管理,总觉得自己冷热无惧,经常不戴手套就出门,被寒风一吹,一双手冻得像裂开的红萝卜。这没能逃过影山的眼睛,他一边忿忿地埋怨日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转手却送了他一副羊绒手套,每天认真监督他是不是忘记戴。临近圣诞时,日向专门去商场挑了一双毛绒棉拖作为生贺和谢礼。

“嗯,现在应该合你的脚。”

日向记得影山当时拆开的时候连连皱眉,直说那图案幼稚。没想到他会把这双鞋留存至今,哪怕早已穿不下。日向伸脚一试,发现后跟还是多出能容纳一根手指的空间,但厚实绵软的毛绒极为舒适,仿佛全身上下都流动着温暖,甚至驱散了长时间飞行的疲惫。日向兴奋地跳上蹦下:“影山,好暖和!”

“小点声,呆子!大清早的就那么吵!”影山压低声音,瞥了眼地板。之前他在房间里健身,曾引来楼下的人上门抱怨。他看着日向,岁月的流逝并未磨去他丰富细腻的感知力,任何一个简单的物件都能成为他欢悦的源头,连带着感染身边的人,由表及里对这份纯粹的心情感同身受。年少同窗时,自己总是跟着他一起闹,到处折腾个不停。毕业后日向远赴巴西,自己则过早涉足职业联赛,性格中谨慎沉稳的一面释放得更多,笨拙而小心地与人交际,却总不如日向在身边舒畅自在。从前影山就觉得日向拥有独特的社交魔力,把人牢牢地吸引在周围,就像行星绕着太阳恒常运动,亘古不变。他绝不会承认自己很羡慕日向这一点,毕竟,没有人愿意孤独。

日向安静下来,面对影山的直视也没有避开目光。回来之前他其实有些担心影山的状态,此刻看到对方一如既往的淡定平静,稍稍放下了心。即便影山现在已成熟稳重了不少,但和自己相处时仍然保持着直来直往的习惯,极少会隐藏情绪。

“房间…这几天没怎么收拾…嗯…”影山引着日向进客厅,“我也没想到你会来。”

日向看到地毯上朦胧地积着些灰尘,确实是几天没有打扫的状态。茶几上堆着些吃完的便当盒,旁边散着几卷录像带,沙发上摊着一些衣物和杂志,在这个装饰本就不多的空间中显得杂乱突兀,隐隐透出屋主颓废挣扎过的点滴痕迹。

“影山…”

日向朝身前唤了一声,影山回头,两人相顾无言。

“我没事。”

“你没事吧?”

一开口几乎不约而同,影山甚至还早了一拍。日向如释重负地长舒一口气,他们一年到头都见不上几面,但一些默契和理解却一直存在于彼此之间,仿佛惯性,心照不宣。

影山蹙眉:“你不会是同情我才回来的吧?”

是担心啊,笨蛋。日向在心里腹诽,他笑着摇摇头,一脸恳切地望着影山:“是我有求于你。转会的手续已经办得差不多了,但是房子还没找到,让我暂时在你这儿住一阵。”

“住俱乐部球员宿舍不就行了?”影山觉得日向这借口找得有些蹩脚,他明显是一下飞机就赶到了自己的住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又是一场迫不及待的久别重逢。事实上,他们十天前刚在巴西萨尔瓦多举办的2025年男排世俱杯上见过,如果不是出了意外,两人按计划会在巴西北部小小地度个假。

“怎么?影山选手不愿意收留我?”日向嘟起嘴,腮帮鼓鼓的有些孩子气。

他确实是临时决定要回来的,影山在五天前彻底失联,令他焦心如焚。凭着最后一条“已回国,勿念”的聊天讯息,日向萌生了追到东京的念头。年末是旺季,从圣保罗到东京的航班大多售罄,日向没得挑,只能选择转机时间超过10小时的“过劳航班”,耗费近两天时间才抵达东京羽田。快要降落时,天边刚刚泛白,清寂的弯月还悬在半空。牵挂与惶恐缠绕心间,连同穿过云层的机翼不停震颤,继而滑翔坠落。飞机在停机坪安稳落地的那一刻,日向才发现这不是一场梦,熟悉的建筑群提醒着他跨越近2万公里的事实。现在的他极少再冲动行事,但是一遇到和影山相关的事情,想保持理性却难如登天。

“你还没吃早饭吧?”影山看日向无意识地用手捂着胃,关切地问了一句。

“啊,肚子叫被你听见了吗?”日向挠挠头,“是没吃。”

“我去做两份。”

“今天不吃外卖便当啦?”日向笑嘻嘻问道。

“你来就开个火。”影山的表情比刚才更柔和了些,日向扬起嘴角,跟在他身后进了厨房。

影山系上围裙,从冰箱和蔬果柜里选了几样食材,按类放上灶台。日向拉过一把餐椅跨坐上去,两条手臂搭在椅背上,饶有兴趣地看着影山忙活。他手法熟练,削、切、煎、煮十分细致。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影山是那种一旦认真起来,不成功就决不罢休的类型。这一点也深深吸引着日向。当初自己刚从巴西回来,曾亲自下厨做了一顿南美“豪宴”招待影山。对于日向在厨艺方面的率先得分,影山自然不甘落后,前两年去意大利打球的时候也顺便提升了生活技能。也许是当时适应了独居,重新归国效力后,影山没有选择在俱乐部宿舍将就。他在东京买了房,装修从简,贵在自由。

“你真的不打算收留我?”日向把脑袋枕到胳膊上,“我们可以轮流做饭,天天翻花样。”

影山将煎蛋饼盛盘,摆上餐桌。日向歪头看他,等着他答话。

“我不想你也被卷进来。”影山看着日向,眼神相当认真。

这话说得极为体贴,在日向听来却有些见外。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影山,他坚韧而有担当,倔强且不愿示弱。但日向很想陪伴影山分担一些事,这念头让他不惜一路风尘跨过半个地球。他时常想,这是名为“爱”的感情存在的意义之一。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有多爱他,爱到愿意为他承接所有的伤痛。

一周前,影山效力的东京豪门MSSN俱乐部在世俱杯半决赛中击败了日向所在的巴西圣保罗TBAT俱乐部,成为首支闯入世俱杯决赛的日本球队。正当全队上下欢庆这一历史时刻之际,大赛组委会忽然到队内下达通知,MSSN正选二传手影山飞雄因赛前药检结果呈阳性被当即剥夺决赛参赛资格,影山须在24小时内主动配合接受反兴奋剂小组的调查。这一消息如同晴天霹雳为球队的胜利蒙上阴霾,并在数小时内迅速发酵,在全网传得沸沸扬扬。“影山飞雄 禁药违规”的词条蹿升到推特当日世界热门趋势的首位。MSSN立刻召集危机公关连夜开会。凌晨,球队在所有官方社交平台同步登载声明,宣称将就此次药检结果提出上诉,强烈批判媒体恶意煽动舆论及对影山选手服用禁药的不负责指控。MSSN始终坚定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秩序,并坚决打击使用兴奋剂等违法行为。

日向是在比赛结束两小时后接到消息的,他猜测影山的手机一定会被打爆,于是直接跑去MSSN下榻的酒店上门找人。然而当他赶到时,影山已被反兴奋剂调查小组的人接走。日向扑了个空,心里七上八下。他立即拨打影山的电话,果不其然那一头一直显示忙音状态。无奈之下他只好在line上留了三条信息。

「我看到消息了。」

「一定是检验机构搞错了。」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我在。」

信息久久显示“未读”状态,日向只好一边紧盯着手机,一边不断刷新网页。几大社交网络平台都已炸开了锅,影山飞雄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最初普通的药检结果经过几番辗转,被媒体添油加醋歪曲成“蓄意服药”的谣言。调查结果还未公开,负面评价却在网上占据主导,一部分网民擅自坐实影山违规的罪状,为他打上“失格”,“卑劣”,“伪君子”等一众负面标签。更有一些不理智的球迷对影山肆意谩骂,将他一夜间赶下神坛。此起彼伏的网络暴言让日向产生强烈的窒息感,那些极尽诋毁的言论犹如一把尖刀剜着他的心口,让他夜不能寐。

日向绝不相信影山会犯原则性错误,连单纯的怀疑都是对他的亵渎。一直以来,影山被大家誉为“排球天才”,他的天赋引来无数人的艳羡。但日向清楚知道,“天才”的背后是比常人付出数倍的努力。踏实的训练练习,严谨的身体管理,沉淀的思考分析,从年少起日不间断,到今天积累成实。世界是不公平的,影山天资超凡却从不恃才而骄,让普通人愈发望尘莫及。世界又是公平的,天道酬勤,影山依靠自己的实力赢得尊重和拥戴,一切褒奖当之无愧。日向一直将他视为毕生最强的对手,但同时他也承认,影山是指引他排球之路的一盏明灯,永远在前方迸发光辉,引他无限追逐。

凌晨2点,日向在推特上看到了MSSN发布的声明。官方态度一出,有效遏制了一些恶意言论的传播,网上谴责的声量有所降低。随后,影山终于在line上发来了回复,不多不少也是三条。

「谢关心,调查刚结束。」

「已经和组委会申请复检。」

「抱歉,原定的度假要取消了。等这阵子处理好,再联系你。」

文字简洁精炼,丝毫没有透露个人情绪。然而日向并未因此松弛神经,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把那几条消息翻来覆去地看。碍于球队合同的规定,日向不能直接公开干预其他俱乐部的内部事务,但他不想袖手旁观。几经思考后,他用个人推特账号发了一张在手机里存了很多年的图。

“不想我被卷进来?”日向手托腮,“晚了喔,事发当天我就在网上表态了。”

“你怎么……?”影山又皱紧眉头,“抱歉,我这几天没时间也没心情上网。”

“幸好你没看。”回想起那些斥责与咒骂,日向倒吸了一口凉气,“网上戾气很重。”

“我知道…但是…”

烤箱的提示音响起,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影山取出蒜香浓郁的吐司,拿起一片涂上拌了乳酪的牛油果,随后递给日向,“你先吃,还有个汤在煮,一会儿就好。”

“但是什么?”日向咬了口吐司,继续之前的话题。

“你应该知道了吧。”影山顿了顿,似乎很不情愿提起,“备用瓶的复检结果。”

日向放下手上的面包,沉默下来。

影山在接受第一次调查时提出了复检的请求。申请被组委会批准后的第二天,检验机构调出赛前备用的尿样瓶重新化验。24小时之后公布的复检结果仍然和初检一样,样本中含有被列入兴奋剂目录的肽类激素。这一结果由组委会上报国际排联后,很快发布了处罚公告。影山被勒令禁赛两年,但保留他对这一判决的上诉权。日向在得知这一噩耗后第一时间就发消息给影山询问其中的细节,却迟迟没有收到对方的回复。隔天,影山告知他已经回国,随后便失去了音讯。

“两次检测结果都是阳性。”见日向没搭话,影山接着说道,“朝夕相处的球队找我强制解约,几个大广告商也随即撤销了我的代言。国家队这边也发来通知让我反省。连在身边了解你的人尚且如此,别说网上那些不认识你的人了,有任何过激反应我都不奇怪。”

起初,影山并没有觉得这件事有多严重,他单纯地将它视为一个“误会”。在申请复检后,他平静地等待结果以证清白。可惜事与愿违,一连串的打击令他身心俱疲。过去的几天,他经历了人生迄今为止最黑暗的时刻。被绝望的痛苦啃噬,在灵魂的煎熬中沉沦。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排球生涯已然走向终结,连同他整个人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球队残忍而果决地与他切割,令他心灰意冷。他忽然迷茫,这片曾带给他无限乐趣、激发他全部热情、几乎诠释了他所有人生意义的完美净土,竟会有一天让他如此不堪。

“这个世界很现实。”日向站起来,忽然抓住影山的手,“即使你有苦衷,药检结果是客观存在的证据。”

“即便如此,你还是相信我吗?”影山感觉到日向的手在颤抖,似乎比他自己还要不甘。

“当然。”日向加重了握紧的力道,像是要把这份信赖传递过去,“对于我们之间的较量,你和我一样重视,甚至愿意赌上一切。退一步说,你可以在任何时候犯错,但唯独不会发生在同我的比赛中。”

“抱歉…偏偏是和你的比赛…”影山叹了口气,坦白道,“应该是误服。但你说得对,那份证据是客观存在的。所以我也有责任。”

电气灶上的炖锅发出“咕噜噜”的沸腾声。

“豁!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日向拍了拍影山的手臂,“你坐,我来盛。”

影山把餐椅拉出来坐下,日向背对着他在灶前舀汤,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旋律。那声音传进耳朵,却好似心上淌过温润的涓流。

“完美!”日向将两碗醇厚的奶油蘑菇汤端上餐桌,“开动吧!”

影山拿过一片吐司,撕成条状蘸入浓汤。

“这个挺好吃的!”日向细细嚼着蛋饼,漫不经心地过渡话题,“你接下去有什么打算吗?”

“我会上诉,争取把禁赛时间减到最低。”

影山说得很从容,日向知道这是他经过挣扎与深思后的振作。

“要搜证吧?你知道自己在什么情况下误服的吗?”

“这几天我整理了一下头绪。”影山的脸色凝重了些,“你觉得稻叶前辈人怎么样?去年奥运前大家一起集训过,你应该有印象吧?”

“哦,你说稻叶信前辈啊。”日向转了转眼珠,像是在搜索记忆,“我们不太熟哎。但我感觉他挺关心你的,上次不是还给你介绍女朋友来着?”

影山差点把刚喝的一口汤喷出来,“你正经点行吗?”

“我怎么不正经了?”日向反驳,“我这不是举证他关心你吗?”

“专记一些无聊的事情。”影山嘀咕。

“无聊吗?那你还一本正经去参加联谊?”日向继续呛他。

“停停停…”影山举起双手,示意败下阵来,“还有没有其他例子?”

日向思索再三,最后苦着一张脸,说不出个所以然。

“是真不熟。”

“算了,那他有没有表达过对我的‘不满’?”

“为什么这么问?”

“组委会通知我无法参加决赛的时候,其他人有安慰的,也有替我不平的,只有他说了句‘明天我会带着队伍夺冠,你就好好看着’。”影山眉头拧成一团,“我当时觉得这是给队伍提气,回头一想总觉得有些怪。”

“啧…可惜你们也没夺冠。”

日向顺口一说,影山心里却冒出了愧疚感:“都怪我…”

“得了吧,少了你地球不转啊?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扛。”日向赶紧转换气氛,“刚听你这么说,我想起一件事。去年公布奥运正选名单后,全队去放松团建,稻叶前辈那天似乎喝了不少。当时他开玩笑说了句要从你手里把属于自己的位置抢回来。”

“所以我才想问问你对他的印象,这样会客观些。他平时确实对我很热情,但有时候说到位置问题又很敏感。”

“他之前一直是国家队主力吧,被后辈超过,多少会有些在意?毕竟也是个骄傲的人。”日向试着去理解那份极强的自尊心,“后来你转会MSSN,又一次把他挤到替补席,换做是我也会不甘的。”

“你和我想到一起了。”影山点点头,“但是竞争本就是很残酷的事,各凭本事再公平不过。”

“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日向有些唏嘘。

“是吗…”

“你怎么突然对他在意起来?”

“他在半决赛前单独请我喝酒。”影山陈述事实,“低度数的无伤大雅,所以我喝了。”

“啊……难道说是怀疑…”日向忽然觉得脊背生寒,半晌,他摇了摇头,“不会吧!”

“他也喝了。”影山低下头,“所以我也不能妄下断言,但我又想不出还有什么时候可能误服。”

“你有和调查小组的人说过吗?”

“有。但只是例行上报自己的行为轨迹。”

“这可能是个突破口。”日向攥了攥拳头。

“在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前,我不想错怪任何人。”影山苦笑,“被冤枉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真相总会水落石出的!”日向眼里充满希望。

“借你吉言。”

日向露出微笑:“影山,如果你需要帮忙,我一直在。”

阳光从身后的窗户照进来,几道柔和的金线跳动到餐桌上,也在日向脸上投下明媚的光影。空气中飘散着恬淡又干净的馨香,湿润的水汽氤氲了眼眶,凝成晶亮的圆珠划过脸颊。

“影山?”日向轻轻唤道,“你哭了?”

“没!”影山揉了揉眼睛,“太阳刺眼。”

“喔。”日向笑着应了一声,没有拆穿他。

“日向…”

这一声呼唤语调低沉,像是在为什么重要的话铺垫。日向一下挺直了背脊,他为自己的敏感觉得莫名,却又紧张地把视线移到桌面上:“嗯?”

“没什么…”影山也收回目光,“你要不要去睡会儿?……飞那么久挺累的。”

日向抬眼,心头冒出点空虚,但很快掩藏了情绪:“被你一说是有些困。”

“次卧改成健身房了,你到我房间睡吧。”

“哦。”日向站起来,伸了个懒腰,随后像是一下子想到了什么,脸上不淡定起来,“诶?那…晚上要…和你睡一张床?”

“哈?你想到哪里去了…?”影山刚反应过来,耳根有些烫。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紧张什么?!”

“我哪里紧张了?!我还没说要留你呢!”

“哎哎哎,大不了我打地铺嘛!”日向边说边往外走,“那我去打个盹,下午陪你打球。”

影山叠起餐盘和碗碟,放到水槽。他挤了点洗洁精,卷起袖子开始收拾。阳光洒到盘子上,水粼粼地反射出七彩光泽。他又想起刚才温柔的日光,食物的芬香,还有微笑着的日向,时光仿佛在那一刻静止,让他忍不住落下泪来。他差一点就要承认影山飞雄是个自以为是的笨蛋,差一点就要将蹉跎了12年的爱意诉诸于口。

他们曾在蝉噪月明的夏夜初尝悸动,在僻静的角落交换亲吻,在此后300多个日夜坠入青涩又朦胧的爱恋。毕业时,日向将衬衫上的第二粒纽扣放到他的掌间,换来的却是一声抱歉。

「打职业排球是眼下我唯一确定的事。至于我们之间,等五年后,十年后再看,不,说不定只要一年,你的想法就会改变,把这一切都抛到脑后。去巴西好好磨炼,我在赛场上等你。」

他说得那么理性,那么无情,一年来他们几乎做了恋人做过的所有事情,却在他口中轻松化为一场年少冲动的青春游戏。然而日向出奇的平静,他收回纽扣,笑着对他挥了挥手。

「那再会了,影山。」

等他们再次重逢,昔日羽翼未丰的雏鸟已张开尖牙利喙,让整个世界惊呼于他的蜕变。他们在并驱争先的追逐中见证彼此飞往更广阔的天空,却不再提及彼时的怦然心动。只有他自己知晓,昼夜颠倒与万里相隔的三年时光并未使那份纯粹的情感褪色半分,驰思与眷恋驻在心头一隅,在许多个孤枕难眠的长夜无所遁形。只是他固守着那份骄傲,也屈从于保守的环境,将这感情深掩于心。装糊涂也好,较上劲也罢,他们默契地退回到朋友的位置,又走过了漫长的七年。现在,他狼狈负屈,既不想将珍视之人再牵连进来,也不愿这感情掺杂“怜悯与同情”。他想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将这份爱意宣之于口。

影山洗好碗,把厨房和客厅都清扫了一遍,尘垢除去,心情也清爽起来。他捧着一堆衣物轻手轻脚地走进卧室,将它们收进衣柜。房间里很安静,“嗡嗡”的振动音清晰地传进耳内,让影山往声源方向睨了一眼。日向的手机被扔在床沿边,随时有落下的危险。影山走过去想把它放到床头柜上,手机屏随着振动亮起,是推特的新闻推送通知。影山的目光停留在那张锁屏上,还是那张他们升入高三时在排球部的五人合影,多年过去日向都没有更换。他划开推送栏把通知关闭,屏幕自动跳转到了日向的推特页面。

日向翔阳 @HinataShoyo · Dec.12, 2025
我相信他。
[图片]
回复 113 转推 10.9k  赞 73.5k

影山从未见过这张照片,它记录了十几年前乌野高中排球馆一个平凡的清晨。身着运动衫的自己背对着镜头,高高跃起挥臂把球击出,那颗排球正划出弧线往球网另一端底线附近的矿泉水瓶奔去。高中时,他和日向通常是每天最早到球馆的部员。在正式晨练前,他都会练一小会儿发球。也许是日向在某一天心血来潮,用手机抓拍了他跳发的瞬间。

一张照片让影山轻松穿越回旧时光。他在床边坐下,静静地看着日向。那时候他们心无旁骛地打球,不计较任何利益,也不带任何顾虑,只一味地往前冲。在进入职业联盟后,他逐渐明白人生是一场不断的坚持与妥协,他为了融入这个世界,为了遇到更强的对手,打更精彩的比赛,除了执着地历练球技,还在不知不觉中磨平了棱角,隐忍了感情,勉为其难地做着从前不屑一顾的事,可到头来却难辨真心。他久违地抚了抚日向的头发,热烈的橙色撞入眼眸,柔软的触感融化了心头的坚冰。影山笑自己真的是个笨蛋,从过去到现在,他追求的不过是守住那份真诚与纯粹,拥紧眼前这个最懂他最信赖他的人。他穷尽一生只为与他再次站在原点。

影山情不自禁地俯下身,指尖快要触碰到日向的面庞,却被纠结的心绪牵动停在了半空。理智稍稍回笼,他刚要抽身,却被捉住了手腕。

“影山…”日向手上稍稍使劲,把影山的手带到枕边,使他的脸离自己又近了几分,“你是不是想亲我?”

“没…”影山偏过头,却放任日向继续攥着他的手。

日向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把影山的脸板过来,注视着他的双眸:“但我想亲你。”

刚刚影山伸手摸自己头发的时候,日向就醒了。无论多努力地伪装释然,他的心仍然轻易破防,执拗地因为影山的触碰生出起伏。日向总在想,影山毕业时那番决绝的言辞更像是对他施出的魔咒,把他牢牢捆住,誓和时间比长久。他也曾想依托山海远隔的距离屏障去试着遗忘,却总在寂寞乡愁中任思念滋长。毕业时未送出去的纽扣已经被他扔进了里约的大海,心却被长久地寄放在地球彼端。他听过少年一瞬心动便一生心动,等他回过神的时候,此生已非他莫属。过去的十年,影山把自己的感情遮盖得严严实实,甚至没有留下一点暧昧的空间。日向偏执地在等对方露出破绽,为自己做出决断。

“你说一年就会让人改变。”日向摩挲影山的脸颊,“那你变了吗?”

他未等影山回答,就与他双唇相贴。隐忍的爱意一经点燃,汹涌地延烧孤高的荒原。影山倾身给予他热烈的回应,坦荡地交付满溢的情思。

这一次不会再松手了。

“影山,你明天生日了。我这次回来得匆忙,没准备东西。”

影山把头埋进日向的颈间:“不需要了。”

他已经拥有了人生最好的礼物。

FIN.

*标题灵感还是来自于一句歌词In the end I wanna be standing at the beginning with you.  ;

*影山在原作是个很纯粹的人,而现实中的职场并不是那么单纯(哪怕相对公平的体育界也是如此)所以忍不住想,如果他要面对复杂社会的人与事,他会怎么处理,会选择坚持什么,又妥协什么。很抱歉让这篇的影山在该冲动的年纪却做出了意外的理性决定(和懵懂的初恋分手),在该圆滑的年纪却被人构陷。想保留他的那种单纯与真诚,以及写一写他在感性与理性间的一些冲突;

*所以日向大概就是现实中留存的童话一般美好的人,我一直觉得小太阳是古馆送给影山的最好礼物;

*Soulmate dry your eyes, soulmates never die.敬一切灵魂之友。

  360 28
评论(28)
热度(36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波波 | Powered by LOFTER